close

記得多年前,我新兵訓練結束分發到基層部隊,

對我來說是個完全陌生的環境.

那時候時間已近傍晚,

報到之後便被學長帶到中山室用餐.

沒有想到眼前的情景卻讓我大吃一驚!!

在中山室裡我沒有看到桌椅,

只見到每幾個人就圍著地上的兩個鐵餐盤蹲著吃飯,

而晚到的我盛飯加入之時,

地上餐盤裡的菜已經所剩無幾了,

我只能勉強用盤底的菜湯來拌飯填飽肚子.

那個吃飯的場景,

對於迷迷糊糊的菜鳥來說實在非常震撼,

以為這就是野戰部隊的生活,

心裡苦惱著接下來的日子就是要這樣子過嗎?

殊不知是因為部隊剛出基地從南部機動回來,

裝備尚未完全到位,

所以大家才會暫時蹲在地上吃飯,

讓我這個搞不清楚狀況的菜鳥誤會,

差點把我嚇死了.

不過,這段經歷也讓我印象深刻,

成為我最難忘的一餐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jk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